【破云X吞海】妯娌情深



  

  江停睡眠极浅,凌晨四点从严峫怀里钻出来,掀开被子光脚踩在地板上投射的横斜疏影中,又过渡到一张宽大的绒毯上,轻拧开卧室的门走去客厅。整栋房子似乎都沉浸在黑甜睡梦里,空气里浮动着经久不息的茶香,令晨间低血糖又少许胃痛的江教授精神一振,少顷张开双臂徐徐向后伸展,目光望向沐浴柔和光线的黑色大理石吧台,动作倏而顿住,连呼吸都不由自主随之放慢:



  只见吴雩坐在拐角处高脚凳上,头埋在臂弯里似乎正沉沉睡着,后背弓起使得脊柱上嶙峋的骨骼线条毕现,蝴蝶骨益发凸出,在步重华宽大的白色T恤上支起一小片。他双腿规矩地搭在椅子上,因为坐姿的关系,足弓绷直,脚踝就显得格外纤细优美。整个看起来,就如同新近被抱养回家的幼猫。



  但江教授丝毫没有欣赏的心情,不由自主皱眉,脱口低声道:“步重华怎么搞的,是不是逼着吴雩跟他一起吃健身餐?瘦成这样……”


  尾音化作轻叹,他缓缓走到沙发前,拿起自己平时披着的乳白毛毯,复又轻轻搭在他身上。



  这是步重华和吴雩休假住过来的第三天。



  纵然江停每个动作都刻意放轻,毯子甫一挨上吴雩后背,那人便从臂弯里缓缓抬起头来,起先盯着自己胳膊上的“车辙”愣了会儿神,而后才扭头跟他对视,那双眼中带着刚睡醒的迷蒙水雾,在黑暗中凝神足足数秒,终于舔了舔嘴唇,小声道:



  “我饿了。”


  江停:“……”


  大概是怕噼里啪啦翻找吵醒其他人,后来江停打开壁橱取了些吃的,领他进了书房,关上门,终于放开嗓音问道:“你怎么回事干吃不胖,步重华逼你健身还是逼你吃健身餐了?”


  吴雩撕开谷物棒在毛毯上席地而坐,咬了一口含糊道:“甲亢吧。”


  “……”江停扶额,紧接着又听吴雩开口:“不过他确实让我运动了,我回嘴说家里有一个人深蹲举铁练得好就成,他表示赞同,于是这事儿就搁下了。”



  江停回忆起前段时间严峫总把“娇气”俩字儿挂嘴边,还不止一次提议跟他玩仰卧起坐,起来一次奖励亲他一下,江教授当即反驳“到底是奖励我还是奖励你”,现在看来这两兄弟怕不是亲哥俩,带那么点儿招人烦的劲儿。



  江停踢踢他小腿,一指窗边自己的专属躺椅:“起来,地上凉,去那儿躺着。”



  吴雩深知指令超过三秒不执行,那人吃不准就要对自己施行“冷暴力”,于是乖乖起来,裹着毯子躺了上去,仰脸看着站在旁边的江停,索性往旁边挪了挪,半边身子都出去了,拍了拍身旁位置:“你躺我旁边,咱俩再睡一觉,我吃饱了有点犯困了。”



  江停有点嫌弃道:“你在这儿给我表演杂技呢,困了赶紧睡。”


  吴雩不知怎么搞出了点奶乎乎的鼻音,对着江停无情的背影道:“江停,停停,咱俩多少年没睡\一\块\儿了,快躺过来回味一下,求你了!”


  “……”



  江停此生最招架不住两个人:吴雩和严峫——前者之所以为前者,全因经久未见,杀伤力翻倍。



  他转身,垂下睫羽俯视躺椅上满脸期待的吴雩,终于无可奈何地轻呼出一口气,跟着躺了上去。


  尽管两个人都属于轻而细的骨架,但成年男性的体型仍然不容小觑,江停躺上去就没敢动,吴雩哥侧过身贴着他,哥俩好地搂着江停瘦削的肩膀往自己跟前拢了拢,眼中带着狡黠:


  “我还记得咱俩倒数第二次躺一块儿,半夜我搂你,你还可嫌弃地踹我,说这辈子都不跟我一快\儿\睡\了,看,苍天绕过谁。”



  有关那些岁月一直是江停不愿意回忆的,更别提诸多“倒数”第一、第二次。而此时被吴雩用这样轻松的语气提起,却已经没了过去想起往事那种锥心的痛楚,反而开始慢慢释然,令追忆不再成为痛苦的代名词。



  然而嘴上却说着:“大夏天光\膀\子还嫌热,你还直往人身上贴,不踹你踹谁,”说到一半又忍不住笑了笑:“好在你改折腾另一个人了。”


  吴雩困意上涌,对方说了什么已经听不真切,只是又往跟前凑了凑,喃喃道:“他身上太热了,往后背一贴跟火炉似的,除了手感好一无是处……”话还没说完,便再次睡了过去。


  江停莫名其妙被填了一脑子画面,无奈笑着摇了摇头,又拨开挡在吴雩眼梢的一点碎发,少顷也慢慢陷入了浅眠。



  时针缓缓指向“6”,客房和主卧内,两道手机闹钟同时震动,塌上两人从睡梦中齐齐睁开眼,摸向身旁的动作几乎一致,最终“呼”地掀开被子,穿着拖鞋推门出来,兄弟俩顶着早上起来不怎么平整的发型,在客厅中央喜相逢:



  “!”



  他们面面相觑,随即目光同时移向紧闭的书房门,极具默契,动作轻捷地走了过去,严峫率先握住门把手,缓缓拧开——


  只见宽大躺椅上铺着细软毛毯,两妯娌面对面依偎在一起,沐浴和暖晨光睡得正香甜。


  “……”


  兄弟俩如电线杆一般孤独地杵在门口,良久严峫轻手轻脚关好门,两人各自机械地倒退一步。


  严峫用肩膀怼了怼他表弟:“我去蒸奶黄包。”


  步重华脸上一片空白:“嗯,我……下楼买虾饺。”



  步队火速洗漱完拎着他哥车钥匙下楼去了,在早市上转了一圈,本来只想买些虾饺和蔬果,然而内心深处,讨好嫂子的心思总在暗暗作祟,中途又折回去要了几份茶点。


  回去时也是动作轻柔关门脱鞋。



  路过厨房往里一看,只见热气氤氲中严峫仿佛羽化成仙一般叉腰站在蒸锅前,颇有那么点儿五星大厨气定神闲的意味,尽管只是蒸了个甜包子,步重华仍然对他哥肃然起敬,毕竟这人从小在宠爱中长大从来没摸过菜\刀,唯一见过的就是他为了冒充圣斗士星矢和小学生互\*砍而自制的那把沾满亮箔的剑。



  隐约听见他哥在哼哼什么不知名的小曲,步重华又低头看了看手里能吃到明天的早餐。



  爱情,果然使人面目全非。


  ……



  热气腾腾的早餐一一拿出来分在餐盘中,及至严峫锅里蒸的奶黄包盛出,饭后水果切好,满满当当摆了一桌子,两人才再一次敲响了书房的门:



  “两位祖宗,起来吃饭了!”

  




评论 ( 557 )
热度 ( 64034 )
  1. 共3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祝颜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