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渡】与共

治愈纯糖





  被偏爱的自信并非与生俱来,而是从遇见你的那一刻开始。




  年终岁尾,集团年会及各部门团建就如同春晚一样永远不会迟到和缺席。费渡照常给陆嘉及他手底下的人放了个加长版的年假,另包了西郊小度假山庄给他们以作团建之用。这山庄小年时候费总和骆队带着家里二老去过,小住体验十分不错,整体环境可说是依山傍水景色宜人。后山海拔不高而设施完备,多处曲径通幽别有风情,又恰逢今年暖冬,尤其适合攀登和玩赏。

  


  陆总早前计划得堪称周详,又是户外攀岩又是真人CS,名义上是趣味拓展、增进团队协作能力,实则还是他自己心向往之,潜意识里总在找机会窥见自己最初的梦想。

  

  然而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出发前一天晚上陆总打电话来说,周怀瑾发高烧请假在家窝了两天还没好,于是决定留下来照顾他周大哥,央费总另找人组织团建。一边说还一边“抱怨”着老周也是四张半的男人了,照顾别人从来无微不至,自己生病怎么还妄想靠睡觉混过去。

  


  诚然陆嘉跟费渡相识已久,相处模式颇为融洽,并不同于普通上下属。但此时费总撑着头靠在沙发上,心下也觉得有些为难。因为这些人历来直接听命于陆嘉,受惠于费渡,换别人来安排总是差点意思,即便现在鲜少用到他们,但以此怠慢总是易寒人心。可费总也确实一早答应骆闻舟那周末出去玩两天,正以指腹缓缓摩挲额头,琢磨着怎么回应陆嘉时,骆闻舟端着盘子小年没吃完的灶糖走过来,拿了小块糖瓜递给他,以眼神询问着“怎么了”。

  


  费渡接过糖瓜略微摇头,又回复陆嘉:“我知道了,你照顾好周大哥,需要看医生记得联系我。”

  

  陆嘉答应得爽快。挂断电话后,费渡把经过跟骆闻舟简单说明一番,言下之意是可能游玩时间得延后。骆闻舟一口咬掉半个糖瓜在嘴里咯吱咯吱嚼碎了,想也没想回答说:“都成,总裁要去就把我打包带上,本人还能靠着多年的工作经验给您的员工规划一次难忘的团建活动。”

  


  “什么经验?”费渡说着,又伸手去盘子里捏芝麻糖,没成想被骆大爷捉住手腕往自己居家服兜里一揣:“睡前吃这么多糖,刷牙都救不了你。”一边说一边把仅剩的芝麻糖塞进嘴里咬掉半根,旁边骆一锅显然已经看不下去,从沙发底下一跃而上试图把两脚兽就地正法,却被早已练出手速的骆大爷一把捏住后颈。人猫势若水火,战局一触即发。旁边还有人坐收渔利,一弯腰叼走了骆闻舟手里剩下的半根麻糖。

  


  骆闻舟:“……”

  

  费渡保持微微弓背的姿势,舔掉唇角一粒白芝麻,顺便笑着冲他眨了眨眼:“你忙你的,我来帮你排忧解难。”

  

  这小子就是故意的!

  

  骆闻舟太阳穴欢快地跳动两下,下一刻果断丢了猫,塞给它一个老太爷亲自攒的毛球。随后叼起那个叼走了半根麻糖的某总,品尝着麻糖味儿的亲吻回到卧室。

  


  穷极骆一锅豆大的脑袋,也不明白人类为什么如此热衷于套娃和锁门。

  


  员工入住前一天,霸道总裁应他爱人的要求,提前一天来到山庄后山布置游戏关卡。巨高的大SUV后备箱里全是准备好的奖品。手机平板游戏机都是费渡提前准备好的,不过在往车上搬的时候,骆闻舟还混进去一些别的东西。快到山庄时,骆队忽然想起什么似的,转头问费渡:

  

  “不过你在山里藏这么多东西,怎么能保证不被人趁夜偷走,确定工作人员靠谱么?”

  

  “唔,”费渡手打方向盘拐进山庄内,答得轻飘飘:“是费氏旗下的山庄,团建期间封山。而且山上监控完备,底下人手脚也挺干净的。”

  

  骆闻舟:“……”

  

  费渡歪头看了他一眼:“我上次没跟你说过?”

  

  骆闻舟:“说个屁!”

  

  套房内稍作休息,又吃完一餐午饭后,骆闻舟就拎着个大背包和自家总裁上了山。

  


  按照之前设计完毕的路线图,礼品应该不均匀地分布于山脚自山顶各处。参与人员根据沿途提示寻找奖品,即便一无所获,最后也可得数额可观的安慰奖。由于设计巧妙角度刁钻,即便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士也很难短时间内找到,因此也增加了游戏的趣味性。有些环节还必须依靠成员协同合作,因此也保留了陆嘉最初“提高团队凝聚力”的初衷。

  

  费渡往墙上贴提示语的同时,低头看了眼旁边蹲在地上奋力挖坑,把装有礼券的盒子塞进的骆闻舟,迟疑片刻无奈道:“师兄,会被骂的。”

  

  “不会。”骆队扔了小型镐头,拍拍绝缘手套上的土站起来:“你不说我不说,谁知道这倒霉游戏是我设计的?”

  

  费渡眨了眨眼,觉得实在无言以对,随转过身又抽了面小旗,依照提示语默默c|h|a||在了石阶旁边。

  


  两人一个负责贴提示语,另一个负责藏奖券,不知不觉到了半山腰。费渡平时少动,此时显然已经快到极限了。骆闻舟半数注意力仍然放在他身上,对方刚站定一会儿就知道这人是累了。于是掏出从老太爷那儿顺来的马扎拉开了让总裁坐着,又拧开保温杯倒了点热水给他。骆大爷单手扠腰站一边端详半天,啧了声:“这海拔都不足五百米,您老这体力还不如骆一锅,回去之后趁早跟我跑步锻炼去,听见没?”

  


  费渡拿带着露指手套的双手捧着杯盖慢慢喝水,两条无处安放的大长腿只能伸直了,闻言蹭蹭骆大爷裤腿,仰头看他时眼角带着笑:“你刚才忘记c|h|a|小旗了。”

  

  骆闻舟点头,状似随口答曰:“嗯,是给你准备的奖品。”

  

  费渡愣了愣,随后勾起唇角轻声问:“可是你没有标记,如果我没能记住每一个位置,错过了怎么办呢?”

  

  骆闻舟微微俯下身去拍他的头,一笑露出满口白牙:“冻傻了?我陪着你找,要是没在身边我也能想辙告诉你。”

  

  两人近距离对视着,费渡总觉得这时候的骆闻舟,就像那个平日在家跟锅总势不两立、动辄打架的大男孩,在熟悉的环境和所在之人面前,偶尔无所顾忌地展现出那“一旦幼稚起来六亲不认”的一面。①费渡本想问他为什么不能直接送给自己,还未出口便悄然咽下,转而问道:“那你都送我什么了?”

  

  骆闻舟扬起一边眉毛:“这个当然不能告诉你,不过倒是有个非实物的大奖——骆队一分钟法式热吻,你可以兑奖无限次,反正最终解释权在我。”

  

  费渡脸上有瞬间的空白,但随即回过神来,悠然道:“闻舟,你的要求……就只到这里了么?”

  

  骆闻舟从短暂的上风中败落:“……”

  

  该说不说,也确实可算作一份丰厚礼品。费渡垂眸而笑,饮尽杯底最后一点水。

  


  后半段基本是骆闻舟半扶半抱着他上去,中途几次想停下来抽支烟也都忍住了。时间在交谈和行动中飞快流逝,短短一段山路,等到他们登顶时夜色已经暗下来。深蓝天幕借月色泛起清冷微光,整座山虽然封了,山顶休息站却早已为两人敞开大门。它就像一处远离喧闹的温室,暖色灯光透过大落地窗落在前面空地上,与夜间实质和视觉上的“冷”形成鲜明对比。只为两人服务的工作人员引他们去大厅休息区坐下,少顷有人端来热饮及点心。侍者轻声问是否需要准备餐点,被费渡笑着拒绝了。

  


  两人一面聊天一面享用热可可与点心,良晌骆闻舟像忽然想起什么似的,说道:“嘶,要是明天被哪个孙子挖到我送你的东西了怎么办?!”

  

  费渡又喝了小口热可可,偏头对他笑了笑,镜片后的桃花眼微微弯起来,表情十分闲适淡然:“没什么,反正到最后你总是会想办法送给我的,不是吗?”

  

  骆闻舟若有所思地看着他:“总裁说得有道理啊……”

  


  两人相视一笑,热可可权当美酒,静谧中杯身轻轻相碰,虚空里散发出淡淡的甜香。远处山色渐渐被夜色溶解,分界变得模糊不清。只隐约可见重重叠叠,如堆蒸糕。山下平湖静寂,人造的秀美却不流于纤巧。湖光山色之间,发奖券的略微倾身吻上爱人双唇,替对方提前行使了兑奖权。


  

  就像你知道我会陪你玩寻宝游戏,我也确信你会带我找到那仅此一份的宝藏。

  

  被偏爱的自信并非与生俱来,而是从遇见你的那一刻开始。

  

  




*序号内容来自原文




评论 ( 108 )
热度 ( 1415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祝颜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