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江】抢课算什么本事,抢我啊!(六)

*班主任江停X体育老师严峫,本章4.3k+

*非典型校园爱情故事,参演人员全部为原班人马

*本章:喂食,摸头杀,回忆杀,山牙子怒护短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余主任站在旁边趋于石化,各位老师心里一致觉得严老师这个X装得时机绝佳且非常酷炫。



  【一】



  “喂,要不要出来吃宵夜……”



  晚上十点多,刚刚跟家里通过电话的严峫推开客卧虚掩的房门。已经吃过晚饭,放在平时他是基本不会饿,但须知凡事都有例外,方才严老师第101次以值班为由拒绝了父母给安排的相亲对象,长达一小时精神高度集中令他此刻饥肠辘辘。想着现如今家里多了一个人,严峫也断没有吃独食的习惯,于是便过来礼貌询问,谁料推门进来室内空无一人,唯有浴|室内哗哗水声不断,自磨砂玻璃门向外透出暖黄光线,依稀可见颀长朦胧人影。



  “……”严峫立于门前,左手里还拿着吃了一半的黑巧克力,右手是给江停倒的一杯温开水,此时目光不由自主钉在那站于喷头下间或抬手将额发向后捋去的人身上,锋利的喉结略微滑动,反应过来后蓦地移开视线,倒退几步刚要转身离开,想起手里还有杯水,于是又走回去想给搁在茶几上,怎料这时浴室门被拧开,紧接着江停身着白色浴衣,一边擦着头发边走出来,抬头时看见严峫先是一愣:



  “你有事么?”



  严峫看着江停因为热气熏蒸而略微泛红的脸颊和乌黑的湿发,大脑有瞬间的空白,一时忘了吃宵夜这茬。江停见他没回答也没继续追问,只掀开被子重新坐回chua|ng上,拿过手机进入线上棋室继续刚才的游戏。



  严峫走到床边把玻璃杯放在床头柜上,自上而下俯视江停时,精致的锁骨和xio|ng前一小片白皙的皮肤隐约可见。江停感觉自己被一小片阴影笼罩,可眼下棋室里战况激烈,百忙中头也没抬问了句:“怎么了?”继而只觉身侧chua|ng榻微微下陷,下一刻只听严峫坐在床沿,上身前倾小声问道:



  “你的人生曾经因为美色而得到过任何好处么?”


  这时江老师刚好夺取了绝对优势,拨冗抬头,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没有,整天想什么呢?”(1)


  “那你现在有了,”严峫看着他笑了笑,掰开一块黑巧克力递到他嘴边:“好处,吃吧。”


  江停心说这算哪门子好处,然而嘴唇触到巧克力下意识张口,严峫便顺势整块推了进去:“好吃么?”



  “……”醇厚微苦的味道逐渐充盈满口,江停被他突然的喂食搞得莫名其妙,索性不去理他低下头继续专心致志下象棋。尽管对方懒得理自己,严峫依然觉得跟江老师待在一个屋里挺有意思,于是干脆也把手机拿出来,准备就这么待到江停要睡觉再走。



  半晌江停忽然想起什么,关掉游戏抬头看他:“有个事儿。”


  “嗯?说吧。”严峫闻言把手机搁在桌上,专注地看着他。


  江停把两手放在被子外无意识地相互捏了捏:“省\里要下来检查,教研组明天一早开会讨论课程安排,你明早能去我班上帮忙看一下早自习么?”


  严峫勾唇一笑,一针见血毫不客气道:“江停,你真是只有用到我的时候,说话才会这么温柔啊。”



  江停被他说得有点不好意思,抿着唇不知道如何回答之时,严峫随即又点了点头,爽快答应道:“行,你有什么特别安排就跟我说,临近期末体育老师一般都身体抱恙,闲得很,帮你看一上午也没事儿。”



  “……”江停无奈地看着他,少顷两人都忍不住,相视一笑后严峫又正色道:



  “不过我觉得你真没必要把自己逼得这么紧,现在虽然上\面\明\文\规\定不允许设立实验班,可明眼人都知道你高二七班是实至名归的重点班,年级前五十有多少都是你的学生,数学总成绩更是从高一开始就没掉过第一名,连我这个教体育的都知道。你应该对学生们自主学习的能力有信心,别把自己弄得太累,总不可能你每次病倒了我都在场,孤家寡人的谁管你,你说对吧。”



  严峫语气堪称温柔,江停闻言垂下眼睫,捧起床头柜上的水杯慢慢喝了口,良久才道:



  “可他们每个人的高中生涯大多只有一次,我不能承担放任自流后失败的结果,他们更不能。所以即使有千分之一这样的可能,我也不能冒这个险,”他说着顿了顿,又道:“我也不是故意要抢你的课,因为要在高三上学期讲完所有内容,还有几本选修教材,高二开始就一直往前赶进度,也是实在没有办法……”



  他声音极轻,说完卧室内重新陷入安静,严峫凝视他低垂的鸦睫,心中无端泛起一股温热,终于忍不住伸手轻轻在他微湿的发顶揉了揉,江停弯腰一躲,瞪大眼睛看着他:“干什么?”


  严峫答非所问:“我想起来刚才过来要问你什么了,吃夜宵么?”


  江停捧着杯子摇了摇头:“不吃,再过一会儿就睡了。”


  “鸡虾小馄饨,热乎乎地喝一小碗,”严峫看着他,循循善诱:“你今晚不是还没怎么吃吗。”


  江老师指尖不着痕迹在杯边轻抚,而后慢慢点了点头:“嗯。”


  严峫笑了起来,遂起身去厨房烧水。



  【二】



  “严哥早!”


  “严老师好!”



  深秋清晨凉风瑟瑟,空气却分外清新,头顶碧空如洗尤胜画中,自校门口挥别后,江停自侧门上楼直接去了办公室,严峫甫一迈进教学楼就有值周和值日的学生纷纷过来打招呼。严峫一贯以“随和”、“接地气”闻名于学生之中,口碑不输和蔼可亲的吕校长,此时也拎着江停早上交给他的作业习题,一一笑着回应,走到七班教室门外,马翔背着书包追上来,从后面一个熊抱抱紧了严峫,哭唧唧道:“严哥,我可想si你了!”



  “去!年纪轻轻的说话这么夸张,”严峫拽着他胳膊把人薅了下来:“体育组办公室就在楼下,我怎么一次没见着你去看看我?”


  马翔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嗐,这不是江老师说您病着呢么。”


  严峫一乐,拿着卷子在他头顶一拍反问道:“你们江老师嘴里,我还有个健康的时候没有?”



  两人边说边进了教室,马翔马上闭了嘴,严峫纯粹是被气氛感染,连走路的步伐都不由自主放轻了。只见所有人都低着头忙自己的,即使邻桌交流题目也尽量写写画画不发出声音,有人抬头看见严峫来了,略作惊讶神情后又迅速低下头。



  原来这就是重点班的学习状态啊。



  严峫心里又有些佩服起江老师来,本想喊来韩小梅把作业发下去,此时反倒不忍心打扰学生学习,只好自己挨个发下去。分发完毕后双手抱胸站在讲台前,头一回觉得自己一米八七的个头在教室里突兀起来,于是便走到第一排靠窗位置,那里有张桌子面朝学生,和最后一排的位置一样,是江停在教室内的固定座位。



  他目光扫过桌上整齐罗列的作业、试卷和教案,还有大概是学生送的帆船摆件,下一刻拉开椅子坐下,又看见掩在作业下方的一罐茶叶,拿在手里掂量发现分量很轻,大概没剩多少了。严峫心中暗忖,原来他那保温杯不只是拿来喝热水的。


  有了新发现的严老师唇边浮起笑意,半晌闲来无事,又拿出手机给江停发了条消息:【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没有回复。


  其实他也并不指望江停会回复,他这么认真的一个人,开会一定全神贯注,恐怕连开小差的经历也没有。百无聊赖中,他下载了个江老师同款的游戏软件,点进棋室开始和机器人下五子棋。



  几局过后上课铃响起,第一节课是数学,学生们已经将课本和需要讲解的试卷翻找出来坐好准备上课,然而江停迟迟未归。按理说他这么负责的一个人,如果因为开会拖延时间也会发短信告知严峫,然而过了十分钟手机也没有动静。严峫隐隐有些担心起来,让大家先自习,自己抓起手机开门走到教室外。



  然而还没等打电话,从楼上传来急促的脚步声,严峫抬头往上一看,只见余珠带着几个老师面色沉沉急匆匆地往楼下感。严峫潜意识觉得可能与江停有关,便疾步追上去,边走问余主任:“怎么了主任,楼下出什么事了?”



  余珠拧着眉,因为面部紧绷眼角细纹更加明显:


  “家长来学校闹事,在楼下跟江停老师吵起来了。”



  【三】


  “因为我女儿是借读生,成绩不算在总分里所以根本不上心,是这样的吧,你们当老师的就是这么势利眼,我说错了么?!”



  二楼大厅内人声喧杂,数道劝阻抵不过厉声质问,人群中央是面红耳赤的中年女性家长和尚算平静的江停。这种局面根本不能说是吵,顶多是单方面的谩骂和问责,因为是女性,旁边的男老师们并不敢贸然上前阻拦。女家长越说越气,粘着精致精致甲片的手指几乎戳到江停脸上。江停向旁边一偏头,随后以平时正常音量解释道:



  “姜女士,您的心情我能理解。但张婷高一基础相对薄弱,成绩的提升是个过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不会特殊对待任何一个学生,每个人的作业量和辅导时间都是相同的,但我不得不说,学生自身的悟性和自制力也很重要。”



  “什么意思,你是不是拐着弯骂我孩子没有自制力?!”女人一拧眉,声音尖利又道:“没有自制力还不是你们老师的责任,我花了三万把人塞进来是听你说这些的么?让学校发给你们工资是干嘛的,孩子不学习就想办法让她学啊,你是眼瞎还是哑巴了?!”



  家长越说越急,扬手作势要扇巴掌,一旁老师忙不迭上前阻拦,却不敢搂抱和拉扯,女人见状更变本加厉,巴掌眼看着就要招呼过来。严峫和其他老师下楼时正见着这一幕,心下猛然一震,来不及思考便快步走上前,大力扒拉开众人隔在两人之间,一把摁住江停后脑将他抱进怀里,用尽全力的一巴掌就这样拍在了严峫后背。



  严峫没什么感觉似的,只低头看了眼怀里江停:“没事儿吧?”


  江停微怔,少顷摇了摇头。严峫放心下来,紧接着把他护在身后转过去,在余珠出言调停之前冷声道:



  “江停一天有十几个小时待在学校,敬业和优秀有目共睹,您一个人的评价可不能作数。再说一个班三四十个人,您家孩子是天生金贵还是有王\位要继承,其他学生都不用管,全心全意伺候您孩子就成了,是这个意思么?我们家连年蝉联建宁首富,我不还一样出来当老师,合着您比我还有底气,敢出来大巴掌招呼人?”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余主任站在旁边趋于石化,各位老师心里一致觉得严老师这个B装得时机绝佳且非常酷炫。


  良久人群外,秦川老师幽幽道:“他说得对,您不信的话现在可以上网搜一下‘贻泽投资’,严老师一个不开心可能会派出整个律师团队跟您慢慢聊哦~”



  女人双手成拳喘着粗气,未达目的反而被当做笑话围观令她无比气愤,歇斯底里外加恼羞成怒之下已经失去理智,冲上前伸出十指开始进行无差别攻击,因为动作过快过猛,严峫又一心系于身后江停疏于躲闪,胳膊和颈侧霎时出现几道血痕。下一刻严老师再也没估计此人性别,钳着女人双腕向后反拧,一个标准擒拿利落将其制住。



  严峫面色一沉,站在她身后低声道:“别在这儿现眼了,你孩子还在这儿读书,想让她在建宁一高再也抬不起头么?”


  女人闻言终于从盛怒中慢慢回过神来。


  一场闹剧总算收尾。



  【四】


  办公室内


  “哎你这个人,都说了这么点伤自己就好了,还特地给我拉过来。平时缺堂课就跟掉了块肉似的,这时候怎么不着急呢?”


  第一节课已然接近尾声,此时办公室内只有两三科任老师,严峫坐在江停的椅子上,看着半蹲在地上耐心处理伤口的江老师,心头暖意如柔波层层推开,嘴上仍然忍不住出言调侃。


  “总要处理干净吧。”江停处理好较深的血痕,抬眸看了他一眼淡淡道。随即用镊子夹了块酒精棉稍微直起上身,抬手轻轻搭在他肩膀上,偏着头用酒精棉一点点擦干净上面的血痕。



  严峫感觉到温热的鼻息轻柔均匀地扑在自己颈侧,呼吸不由一滞又向另一侧躲了躲,察觉这举动的不自然,又下意识转头看向江停,两人忽而对视,莫可名状的气氛瞬间在隔板、书架和高高的几摞练习册围成的狭小天地内弥漫开来。



  晨间日光从窗外斜照而下,映在江停双眸仿若含情,真真顾盼生辉。


  他一手仍然保持搭在严峫肩上的动作,双唇轻启,半晌开口轻声道:



  “谢谢你。”

  


*(1)对话出自原文



评论 ( 158 )
热度 ( 3503 )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祝颜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