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江】抢课算什么本事,抢我啊!(九)

*班主任江停X体育老师严峫,本章4.5k+

*非典型校园爱情故事,参演人员全部为原班人马

*本章:停停“偷猫”,揣崽跑路(bushi),曾翠女士登场,见家长倒计时。



  直到那一刻他才恍悟,原来这座大房子里,处处都有自己生活过的痕迹。



  

  【一】

  

  “我喜欢你,江停。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是这样的,但我已经喜欢上你了。所以别走了,好么?”

  

  空气一时趋于凝滞,直至荷尔蒙在冬日冷风里徐徐消耗和平复。外间操场逐渐传来作为闭幕歌曲的建宁一高校歌,欢腾激扬的两节课是对疲累学习生活的矫枉过正,直冲脑顶的热血还未来得及降温,广播里“请各班体委负责将学生带回教室继续上课”的声音,就把他们重新逼退回堆积书本试卷的堡垒。

  

  运动会散场,哄闹声远去,学生们先后从看台台阶上下来,准备简单整队回到教室。

 

 

  周遭逐渐趋于安静,江停透过严峫那双充斥热望和期待的眼睛,仿佛看见了二十多年前站在孤儿院前的自己。那时自己也曾带着同样的目光,怀抱年代久远旧玩具汽车站在铁门内,期待那些面善的陌生人走进来,像接走其他小孩一样把自己带回家,那个据说充满温馨和乐的居所,但是自始至终没有等到。他太知道这目光背后的意涵,也因而了解那是自己无法承受之重。

  


  如果不切实际的愿望终有一日落空,倒不如从滋生伊始便掐断阳光与水源。

  


  少顷江停移开目光,掌心撑在床沿站了起来,背对严峫垂眸轻声答曰:“严老师,一直以来我都十分感谢你能慷慨借我住处,日后也定会找机会报偿,但仅限于此。还有一句话,希望严老师以后说这种话之前经过慎重考虑,随心所欲会给别人造成困扰。”

  

  他说完,便在严峫的注视中头也不回地走出了休息室。

  

  严峫就像被人兜头浇下一盆冷水半天没回过神来,良久冲着窗外江停远去的背影恨恨道:

  

  “抢我课、住我房子最后再发一张好人卡,你这他妈跟渣\\\男有什么区别?!还有什么叫随心所欲?我喜欢你,想跟你在一起,难道还要憋在心里??”

  

  回应他的是狭小室内的一片沉寂。虚空中微尘缓缓飘浮,桌椅板凳冰冷,并不能和他产生情感共鸣。半晌他抬手用力搓了搓脸,自掌心间吐出一口浊气。

  


  每年运动会后两节课都是自习,今年也并不例外。江停跟在七班队伍后回到教室,站在讲台前看了一会儿,目光所及都是埋头学习的学生,然而思绪飘忽无定,少有的不可自控状态令他一时无措。片刻镇定下来,一个念头无比明确浮上心头。随后他走出教室径自上楼,去教导处签了假条,出校门拦了辆计程车直接去了严峫家。

  


  整个过程其实并不算是毫无波澜,尤其在他和往常一样按下指纹,等待防盗门应声而开后。

  

  直到那一刻他才恍悟,原来这座大房子里,处处都有自己生活过的痕迹。

  


  这些生活细节平时无暇注意,而真正注意到时却已经接近故事的尾声。江停手扶在门把上目光闪动,旋即推门而入。走到客房取出行李箱,将之前带来少得可怜的几件衣服、几本书放进去。整个过程不到十分钟,等他拖着行李箱走到玄关准备穿鞋时,不由再度回头看了眼这间住了将近一个月的精装复式公寓。

  


  这其实是有点奇怪的感受,那些初见时曾认为稍嫌冷硬的黑白灰,现在看起来却觉得有些温馨。大抵因为在这里生活过,熟悉了,也就对一事一物产生莫名亲近。但这种亲近显然不合时宜,江停收回视线,转头换了鞋。

  

  房门重新阖上,江停慢慢松了手转身离开,就像来时一样悄无声息。

  


  而此时此刻公寓楼下,一辆金色幻影右拐直行,最终停稳在严峫家楼前小花园侧方。司机拿过副驾上装着餐盒的几个袋子下车,走到后座打开车门,手背抵在车顶,一位身着fendi黑色华达呢外套,保养得当的女士从车上下来,手里拎着个巨大的猫别墅,当中窝着一只拥有白色被毛黑色毛尖,双眸湛蓝品相绝佳的赛级金吉拉。

  


  曾翠翠女士将猫别墅暂时放在地上,习惯性整理自己的头发衣服,又转头问司机:“老于,你看我还行吧,待会儿要是碰见邻居了可不能给我儿子丢人!”

  

  司机老于连连称赞,曾翠满面春风,继而再度接过老吕手里的袋子检查要带的熟食和药酒检查一遍,确定没有遗落后才又去拎地上的猫别墅。然而低头瞬间,曾翠女士先是一愣,继而带着哭腔喊道:

  

  “我猫呢?!”

  


  被呼唤的金吉拉无知无觉,晃着长长的尾巴穿过泛黄的草坪,一步跳上花园里的小亭子。其实经过长期训练的赛级猫大多十分乖巧,然而今天不知道出于何种神秘力量驱使,乖巧的金吉拉轻松划开没关严实的笼子门,仿佛急于探索大自然一般径直来到花园,又因为躲在石凳后,一般人无从察觉。

  


  它就这样蜷成小小的绒团,从石凳后探出小小的脑袋,冥冥中似乎等待着那个注定要来的人。

  


  【二】

  

  等电梯的时候江停叫了辆网约车,因为两人间还有一段距离,他决定稍后先去楼下花园坐一会儿,顺便考虑一下要不要去趟家具城买张新桌子。

  


  下午三点多没到下班放学时间,楼下人要比平时少。又因为近来降温严重,平时聚在花园小亭子里下象棋的老人也不见踪影。江停拖着行李箱缓缓走过去坐在石凳上,正要拿出手机查看司机开到哪里,忽而听见身后传来一声极轻的“喵呜”。他起先一愣以为是幻听,随后又是一声猫叫。

  


  这次他确定不是听错了,因为那只小猫已经绕到他鞋边,轻轻蹭了蹭左腿,继而仰头,用蓝汪汪的眼睛与他对视。

  

  江停:“……”

  

  这无声的对视持续了几秒,江停审视着小猫,少顷谨慎开口道:“你有主人,一定有,去找你主人吧。”

  

  小猫伸出粉红的舌头舔了舔嘴巴,歪头打量着江停,似乎在思考这两脚兽说了些什么。江停又看了它一会儿,终于起身缓缓蹲下,试探性地伸手在猫头上摸了摸。

  


  须知当选优秀赛级猫的一大标准就是毫无性格缺陷,先天胆怯和凶残的都会被淘汰出赛场。而这只金吉拉尤为亲人,江停的手刚一放上去,它就温顺地扬起后脖颈贴近。江停不禁勾唇一笑,又给它顺了顺毛。半晌收回手淡淡道:“我要回家了,你也应该回家。在这里等着不要乱跑,应该马上就会有人来接你了。”

  


  小猫嗅着他身上的味道,这时网约车主打来电话。江停报了位置站起身来,低头看着小猫,乌黑浓密的眼睫低垂着,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

  

  “你还是藏回去吧,偷偷逃跑,家里人会伤心的。”

  

  说话间一辆白色丰田已经开过来,江停没再多说,抽出行李箱拉杆正欲下台阶时,方才乖巧的金吉拉却一步窜上,用前爪坚定抓住江停裤子的布料。

  

  前方网约车主缓缓降下车窗喊道:“兄弟,用我帮忙拎行李吗?”

  

  江停看了眼腿上的白团子,又看了眼车主,笑着答曰:“不用麻烦了。”随后无声叹了口气,俯身一把捞起金吉拉抱进怀里,低头看着它:

  

  “你怎么这么自来熟呢,小花园?”

  

  有了新名字的小花园在江停怀里蹭了蹭,嗅到那股熟悉的味道,十分舒坦地眯起了眼睛。

  


  这边厢江停带着行李和捡来的小花园搭车远去,那边曾翠翠女士已经着急地令司机赶紧开车绕着小区前后转过两圈。曾翠女士久经商场,处事比之同龄人脑筋灵活,冷静太多。然而万事有例外,这猫从生下来就跟在她身边,也曾亲自带着参加过两次比赛,感情不可谓不深厚,故而此刻心中焦急也很正常。

  


  可两圈过后曾翠女士焦急的心情已经平复,理智重新占领高地。她即刻抽出手机,一个电话打到正在办公室黯然伤神的儿子手机上:“喂,儿子,我现在在你家楼下,曾曾走丢了,你什么时候回来给妈妈去物业调一下监控啊?”

  

  “曾曾”就是这只金吉拉的本名,曾翠女士对姓氏有着很深的执念。严峫小时候就【老闹着让他改姓曾】,这想法落空二十多年后终于在猫身上得以实现,叫一个曾还不行,非得叫两个才过瘾。

  

  严峫瘫在椅背上,脑子嗡嗡的根本没注意母上大人说了什么。直到曾翠又喊了声:“小讨债,说话啊,什么时候回家!”

  

  严峫这才坐直身体,揉了揉发疼的眉心:“怎么了?曾曾丢了?回回回,我正好没课了,偷着跑回去就成。”

  

  五分钟后严峫走出教学楼,“哔”一声灵魂小老婆大G车灯亮起,紧接着他打开驾驶座车门迈入车内,一面倒车驶出,一面语气冷硬嘟囔道:

  

  “这年头,人和猫都一门心思想逃跑,不靠谱,忒不靠谱!”

  


  【三】

  


  严峫一路风驰电掣开回了家,远远就看见他母上大人等在那辆扎眼的金色幻影旁边,下车无奈道:“妈,你说你开着这车,又拿着个笼门没关严实的猫别墅,不偷你的偷谁的?”

  

  “我说你这个小讨债,”曾翠翠女士踮脚在儿子身后大力一掴:“我是为谁来的,每周给你送一回吃的送出仇人来了?你妈猫都丢了还在这儿说风凉话,再说了,我为什么待曾曾跟亲孙子一样,你心里没有数么?”

  

  严峫太阳穴猛地一跳,直觉告诉他这对话马上就冲着更可怕的方向去了,严老师马上认怂那外套裹紧曾翠女士:“好好好,我有数,我太有数了,对不起您老人家,那咱俩现在赶紧去物业吧,待会儿负责监控的说不定吃饭去了。”

  

  曾翠边走边回头瞪了他一眼:“谁是老人家,你再说一遍?”

  

  严峫顾不得自己失恋那份悲痛,连忙满脸堆笑改口道:“行行行,您是年老貌美曾翠翠,行了吧。”

  


  曾翠女士觉得自己丢猫的心情稍微平复一点,直到抵达监控室脸上愁容已经褪尽,然而心里还是着急的。她自己向工作人员说明一遍情况,严峫在旁边听着,觉得这个时间距离,曾曾可能直接跑小花园躲起来了,于是转身提议道:“先看花园附近监控吧,我估计就藏在那儿,只要让我看清楚脸就行,找猫的事情我们会自行解决。”

  


  工作人员闻言嗫嚅半晌,终于犹犹豫豫开口道:“这个小花园吧……情况有点特殊……”

  

  严峫一拧眉,对方更讪讪了:“我跟您直说了吧,因为花园挨着小区中央喷泉,中间那么宽几条路,来来往往的人太多了,在那里发生偷\\窃或者其他事故的几率非常小,再加上这片是第一期,有些器材功能还不是很完善,其实我们下个月就准备更换了……”

  

  严峫打断他的话直接问道:“就是说监控坏了还没来得及修?业主每年交的大笔物业费被你们吃了?”

  

  “那倒不是……”工作人员摸了摸鼻子:“能看到大致轮廓,但是看脸……有点困难。”

  

  严峫单手撑在桌沿下颌绷紧,少顷点了点头:“赶紧找吧。”

  


  工作人员忙不迭转过去在电脑上翻找,很快找到了位于小区花园的监控录像,调到方才的时间果然看见曾曾轻飘飘跳过台阶,穿过草丛,钻进了小亭子里。亭子内没有监控录像,三个人的目光聚焦在旁边那条路上。良晌只见有身穿灰色穿羊绒大衣的青年拖着行李箱,从路边缓缓走过,上台阶进入小亭子内。

  


  严峫瞳孔骤然紧缩,双唇不自觉绷紧成一线。但他没有立刻声张,而是和其他两人一起继续盯紧屏幕。果然又过了几分钟,只见那人一手抱着猫重新从亭子里走出来,进入一辆白车内迅速开出了监控范围。

  

  “是这个人,肯定是这个人把曾曾偷走了!”曾翠女士斩钉截铁道。

  

  “这个好说,”工作人员悄然松了口气:“小区门口监控录像绝对清晰,甭说看车牌号,车里坐着谁都能拍得清清楚楚,您稍等,我马上给您调监控!”

  

  然而话音刚落,严峫便伸手牢牢按住了他握在鼠标上的手。工作人员不明所以,抬头一脸懵批看向严峫,严峫眼含威吓回视过去,愣把人吓得不敢动作。随后严峫缓缓直起上身转身看向曾翠:“妈,不用调监控也不用找了。”

  

  曾翠女士:“啊?”

  

  严峫轻轻吐出一口气:“是熟人带走的,您儿媳妇。”

  

  曾翠女士睁大双眼,怔愣几秒后喜上眉梢,把丢猫之痛抛诸九霄云外,一堆问题跟着就来了:

  

  “儿媳妇?你什么时候处的对象?她是做什么的?她家里是做什么的?你们都住在一起了这进度会不会太快了?我看这孩子是短发,又高又瘦的倒是个利落人,性格怎么样?”

  

  严峫轻咳一声打断了他母上大人的激\\\情发言:“待会儿再说,妈,现在不合适。”

  

  曾翠女士转头正对上工作人员八卦的目光,这才反应过来,忙笑着点了点头:“好,回家再说。”随后还是没抑制住雀跃的心情,又拉着儿子小声问道:“我回去,能见着我儿媳妇儿吗?”

  

  严峫垂眸,俄顷勾唇,露出一个带着些微寒意的笑容:“您没见着刚才他都拎着行李箱上\\\车了么,八成是逃跑了。”

  

  曾翠女士听见好容易盼来的儿媳要跑,皱着眉一脸急切道:“那你还愣着干嘛,赶紧给人追回来啊!”

  


  严峫舌尖抵着下牙缓缓转过一圈:

  


  “这就得靠您帮忙了。”

  

  

*【】内出自原文



评论 ( 177 )
热度 ( 3221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祝颜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