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江】抢课算什么本事,抢我啊!(七)

*班主任江停X体育老师严峫,本章4.4k+

*非典型校园爱情故事,参演人员全部为原班人马

*本章:媳妇茶登场!!不用多说了吧哈哈哈



 

  “级草,原来你这么急着给我当媳妇儿么?”




  【一】



  每每省市通知需要检查工作,就意味着无数师生的生物钟即将被打乱。严峫作为体育老师本并不需要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最多只消在外围帮忙做好后勤工作。然而偏巧秋末冬初家里强势入驻一位主科老师,在强烈同事爱的驱使下,严老师愣是连着两天五点半起床,在江停洗漱备课的间歇下楼买饭,回来的时候对方差不多准备停当,两人就会挨着坐在厨房吧台的高脚凳上一起吃完一餐早饭。



  严峫一早发现江停吃饭很慢,却没想到这人明明已经忙得不惜缩短睡眠时间,还要吃得慢条斯理,此刻小口小口喝着稀粥状似品尝珍馐美味,手边缓缓翻动平板里的课件,丝毫没有因为着急上班而加快速度的意思。少顷只见那手指尖一顿,江停忽然像想起什么似的抬头看向他:“你……”



  正好撞上严峫的目光,严老师有点不自然移开视线:“怎么?”



  江停没注意他语气神态的异样,只缓缓伸手触向他脖颈上结痂的抓伤。严峫感受到指尖细腻微凉,觉得自该处至脖颈僵劲不能动,浑身上下都有点不自在,但又似乎并不是那种真正意义上的不自在,而是如同细微电流贴着皮肤向上,严峫下意识把肩膀向上抬起一躲:“干什么干什么,有事说事别动手动脚!”



  “……”江停有些无奈地看着他,旋即收回手:“你脖子……疼么?”


  严峫不明所以摇了摇头:“我又没落枕。”


  “不是,”江停无语,指了下自己的脖子:“我说你这里的抓伤,疼么?”


  严峫闻言一乐,风卷残云般喝完碗里的残粥,又端起江停饭碗把碗底剩那一点吃了,拿着两人空碗站起身回答说:“当时就没什么感觉,早忘了,你甭操心这些,吃完了赶紧换衣服去,我记得第一节就是你的课吧?”



  江停望向水槽边,看着那人背影时目光微动,只轻轻“嗯”了声,随后再没说什么,起身拿着平板回了卧室——其实与其说着急不如说是压力大,放眼建宁一高,省级优秀教师总共六人,而年龄不足35岁的也只有他一人,青年教师中更可谓凤毛麟角。每次省市评比学校必定把他推出来,教学之外无形中带来额外压力。就拿最近几天来说,准备公开课和期末复习令他连续失眠近一周,家校两点一线忙得连轴转,根本无暇关心自己公寓的修整进度,全靠严峫派人每日盯着,也就不必分心在此。



  此刻他打开衣柜,拿出浅灰色双面呢大衣换好,将桌面笔记教案平板一一装进背包里,随后拎着上方把手走出客卧带上了门:“走吗?我好了。”


  严峫也恰巧走出,习惯性往他双肩包侧面口袋看了眼,随即微微摇头,擦着他肩膀重新推开了客卧的门。


  “哎你……”


  江停话音未落,只见严峫走出来,手里拎着他的保温杯晃了晃:“可见你忙到什么程度了,一个保温杯精连自己的本体都忘了带。”


  江停耳梢微红,伸手正欲夺过时,严峫的手忽然举得更高,七厘米的身高差在此时显得更加悬殊,严峫唇角含着笑,下巴向前一送:“换鞋去,给你也没时间接水,等到学校我接了给送你班上去。”


  江停没时间跟他玩你追我打的游戏,由着他拿在手里走到玄关换鞋去了。



  由于出发得早,车行一路畅通,不同于以往的是严峫为了让江老师没有干扰地熟悉开场白和上课流程并没有开广播,上班路上少了流行音乐和路况提醒,唯有江停刻意放轻的声音萦绕耳边:“各位同学早上好,昨天的课上我们认识了圆锥曲线,基本掌握了椭圆的定义、标准方程和几何性质,今天这节课我们继续往下学习双曲线,在课程开始之前,先请大家思考以下几个问题——”



  其实在此严峫几乎没近距离见过江停上课的样子,最多是兴冲冲去操场等着七班学生出来上课等到一团空气,之后憋着满腔质问上楼直奔高二教室,多数情况下能看见江停站在讲台上讲课,但也从没听得如此清晰。等红绿灯的时候他用余光瞥了眼江停,只见他低头看着手中教案神色淡然,双唇略微阖动,侧面轮廓美好如昨,声音却比之平素更加清越自信。他就这样一直听着,直到身后忽然传来几声短促鸣笛,这才发现红灯已过,又向前方驶去。



  到学校江停也没空听他闲扯,只嘱咐了句“别忘了我的保温杯”便拉开门下了车。徒留严峫坐在车内和深蓝色杯子面面相觑,半晌勾起唇角无声地笑了笑:


  “又使唤我。”



  【二】



  严老师拎着保温杯随人潮不紧不慢往教学楼走,大抵此种悠闲形象在行色匆匆的师生中间过于扎眼,以至于隔着老远便被戴值周袖标的魏副校长一眼捕捉到,随即在后面大喊一声:“严老师,等一下!”那阵仗完全不是叫住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更好似在喊着“呔,妖怪!吃俺老孙一棒”,把严老师听得头皮发麻,下一刻缓缓回头,只见魏校长已经走到他面前,背着手道:“你来一趟我办公室,上面下发阳光体育文件敦促各学校尽快执行,我想听听你的意见。”



  严峫脱口道:“我有什么意见,都是形象工……”


  “程”字在魏校长鹰眼瞪视下从善如流咽了回去,严老师跟在校长身后上了台阶,正想找个理由先回办公室给江停接了水,眼见着不远处韩小梅背着书包蹦蹦跶跶往这边跑——来得早不如来得巧,严峫笑着扬声道:“韩小梅,过来!”


  不明所以的韩小梅同学加快了蹦跶的速度一路小跑到严老师面前,先礼貌地给副校长问好,随后仰头看着台阶上的严峫:“严老师早上好,您有什么事吗?”


  “好孩子,这是你江老师的杯子,麻烦你去一趟我办公室,靠墙第三个是我的位置,抽屉里有开封的茶,你泡好了给他送去,顺便跟他说严老师预祝你公开课一切顺利。”



  韩小梅接过杯子乖巧地一点头,告别后便小跑着往严峫办公室方向去了。等待电梯的时候魏尧偏头看了眼严峫,心说首富家独子果然社交能力强,一个体育老师闲着没事总往数学组跑,光说他都见着好几次,想必别的教学组也没少下功夫,合着这是想架空他的权力??魏校长的眼神里渐渐有了审视和警惕的意味,然而严峫并不知道身旁领导脑洞大开想的这一出宫斗大戏,不经意间与其对上目光好悬没吓一跳:“校长您……有事儿?”



  魏尧从鼻腔里哼了声,随后率先进了电梯。


  严峫:“???”



  这边厢两人刚刚随着电梯轿厢缓缓上楼,那边韩小梅才吭哧吭哧跑到了体育组门口敲门进入。一眼望去,其实严峫的工位很好辨认,跟他本人的穿衣风格一样,桌边摆设最为简洁大方,文件夹书架水杯一水黑白灰的就是他的位置了。韩小梅同学感叹严老师品味真好,然而并不知道严老师平日所穿衣服都由私人穿搭师和他老母亲曾翠女士亲自操刀,桌上的摆设更是学校统一配发,只不过别的老师有闲情逸致装饰,严老师全副心思都是上课,上课,上课。



  韩小梅感叹完打开严老师抽屉,然而却并没见着严峫所说的那盒开了封的茶,只有最深处一饼包装老旧的普洱,她环顾四周,想着大概是自己的记忆出现了偏差,于是将手探进去,拿出了那饼茶,用小dao撬下了不小的一块……


  等到水开泡好茶,韩小梅同学抱着杯子匆匆往教室赶,路上一不小心撞上了单手插兜闲庭信步的秦川,忙不迭道歉:“秦秦秦老师,对不起!”


  著名妇女之友秦川老师怎么舍得批评小姑娘,和蔼地说了句没事便让她回去了,边走边举起手里那桶被他偷了一半的茶叶,金丝镜片后那双魅惑众女老师的眼睛微微弯起:



  “严峫这茶说是三万多,喝习惯了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同嘛~”



  【三】



  事实上这杯茶自拿回教室起,江停并无暇分神喝一口。从打铃到现在课程进行过半,他按着在心中模拟过无数次的流程按部就班进行讲授,又因为同学们非常争气,提问过程中也没有掉链子,此刻进行到学生上讲台做题并解说思路的环节,江停走下讲台为他们让出空间,在等待他们做完题的间歇看了眼教室后排黑压压的一片,全是听课老师和视察领导,本来已经恢复平静的心情又开始有了少许压力。毕竟他一个人的好坏单拎出来拿到省领导面前,很大程度代表了建宁一高的水准,完全不紧张是不可能的。



  然而当他正欲收回视线时,意外瞥见教室窗外一人倚在光荣榜前注视着自己,对上目光后抬手朝他挥了挥。


  ——正是刚从校长办公室回来的严峫。



  很神奇的是,就是这样简单的一个挥手,让江停觉得方才心内那一点压力紧张都被轻松抚平了。他不自觉地露出一个极轻极浅的笑容,朝严峫微一点头,随即转回视线看向黑板,学生们已经基本答题完毕,于是他轻轻一拍手:“好的,台上的同学已经差不多完成,下面我们就从高盼青同学开始,让他来给我们讲讲第一问……”



  教室外的严峫一条长腿屈起,倚着墙双手环胸凝视着讲台上的江停。这是他第一次长时间地待在教室外听他讲课,难得使用一次的扩音器使得他的声音颇为清晰地传出教室外。只见他长身玉立站在讲台左侧,浅金晨光透过窗户柔和映照他的面庞,抬手轻点黑板解析的动作近乎优雅。



  这是他没见过的江停。


  他就这样久久看着,无知无觉任时间流逝,直到下课铃响,学生呼啦啦起立说“老师再见”的时候才回过神来。


  他站远了些,看见江停随领导从后门出来笑着交谈一番,又一一道别,半晌悄声走过去,低头贴在江老师耳边轻声说了句:“喂,课上得不错啊。”


  江停旋即回头,略微惊讶道:“你怎么还在这儿?”


  严峫啧了声:“瞧你这话说得,你天天在我家住着我也没问你这个问题,怎么就这么嫌弃我了吗?”


  江停知道他在开玩笑,也没搭理转身进了教室。


  “哎,怎么说着说着就跑了呢?老子五万起的身|||价别人想撩一下都得先给钱的好么?!”


  严峫朝教室内探头望去,然而没一会儿只见江停又端着保温杯从讲台上笑着走出来:“讲了一节课还没来得及喝,谢谢你。”


  严峫一怔,盯着他黑白分明而晶亮的双眸,敏锐地察觉自己心跳频率陡然加快,随即有些不自然地抬手摸了摸后颈:“嗐,谢什么,你赶紧喝一口吧,早上就没见你怎么喝水。”


  “嗯。”江停点了点头,而后拧开了杯盖,一股浓郁的茶香扑面而来,两人当即俱是一惊。江停惊的是在他多年饮茶岁月里,从没闻到过如此醇厚层次丰富的茶香;而严峫惊讶的则是,他喵的开封的那明明是盒茉莉花!


  电光石火间他忽然想起前段时间曾翠女士拍下了一桶五饼的老同兴,当时给了他一饼,还给取名“媳妇茶”,将来谁喝了还得给她做儿媳妇。因为严峫本人对茶的兴趣并不极其浓厚,对自己四十岁之前娶到媳妇也不抱希望,也就并没有当回事,回来随手给塞在了抽屉里。


  天道好轮回啊,祝我的房睡我的ch|ua|ng抢我的课,这不就把自己搭里面了?


  韩小梅可真是孺子可教……


  严峫凑近了一闻,更加确定这就是那饼老同兴泡的茶,紧盯着江停将双唇靠近杯沿,慢慢喝下一口后唇角难以抑制地上扬,带着自己都未曾察觉的雀跃凑近了,几乎蹭上江停的鼻尖:


  “怎么样,好喝么?”


  江停怎知其中弯弯绕绕,只略微向后挪,复又诚实地点了点头,轻声答曰:“嗯。”



  严峫注视着他上翘的浓密眼睫和耳边服帖的鬓发,笑意更明显了,直起上身缓缓道:“好喝就对了,这是1921年的老同兴,我妈拍下来的‘媳妇茶’,谁喝了就要给我做媳妇儿。


  级草,原来你这么急着给我当媳妇儿么?”



  此时上课铃声响,伴随着铃声江停豁然抬头与严峫对视。只见他眼中盛满笑意,神色却并不似开玩笑。江老师看着手里还冒着缕缕白气的杯子,觉得就像捧着烫手的山芋,当下把自己学生给“卖”了:“不是我,是韩小梅泡的,你总不能逼着未|||cheng|||年|||人承担这个责任吧。”



  四下无人,严峫好整以暇一步步贴近,不知不觉间江停后背贴上墙壁退无可退,侧颊略微泛红,急迫中又怕引来更多人旁观,只能压着声音斥道:“你干什么,我喝了又不能给你当媳妇儿!”


  严峫俯身饶有兴致观察他的微表情,就像观察近在眼前唾手可得的猎物一般从容,良久慢慢笑起来:



  “你要是想,也不是不可以。”

  




评论 ( 187 )
热度 ( 3518 )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祝颜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