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江】抢课算什么本事,抢我啊!(五)

*班主任江停X体育老师严峫,本章4.5k+

*非典型校园爱情故事,参演人员全部为原班人马(本章特殊需要加入群众演员一对)

*本章:一起住(撒花),停停初次下厨,西红柿鸡蛋面回忆杀,恩师停停教育z恋学生,试探,感情再进一步



  

  “如果你是就我刚才的那番话提问,我认为责任感,大概就是尽己所能兑现承诺,那些虚妄、无法实现的,就让它们烂在肚子里。”


  “你一个教数学的能说出这么有道理的话,还是挺厉害的。”

  “……”



  【一】



  “衣服也不用拿着了吧,先回家,明天带你去商场买新的。”



  夜间窗外天色已经完全黑下,室内因潮湿渗水而格外阴冷,江停打开卧室空调站在衣柜前,把这几天要穿的衣裤从架子上一一取出,因为chu/ang铺也湿透没法直接放于其上,只能都先搭在臂弯。严峫一开口,江老师才想起这屋中还有个免费劳动力,于是随手将衣服推到他怀里,淡声说了句“不需要,谢谢,你先帮我拿一下,我去找行李箱。”



  严峫很自然地接过并在手中叠好,半晌才觉出哪里不对,转过身脸冲外面喊道:“江停,谁给你的自信觉得可以随便使唤我了?!刚才楼上的回来说忘关水阀,卫生间堵头脱落的时候你怎么没气急败坏让人家赶紧找人上门来修?是不是看着是个女的就知道怜香惜玉,遇上我这个老爷们儿就无所顾忌地支使??”



  江停拖着24寸的黑色行李箱回到卧室,面无表情地看了“义愤填膺”的严老师一眼:“那是咱们学校食堂新来的面点师,你天天去吃饭不会没见过吧?是个单亲妈妈,孩子在咱们学校……”他说着戛然而止,继而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从严峫手中拿过衣服放在箱子里,才幽幽道:



  “算了,说了你也不明白。”



  “卧槽?”严峫刚想发作,一低头便看见江停因为弯腰而在衬衫上绷出格外清晰的腰线,脑中下意识想象了一下这里mo上去会是怎样柔韧的触感,然而不出两秒悬崖勒马,拽回了自己跑偏的思绪,眉角向上高高一挑,单手叉腰怒道:“瞧不起谁?你是不是觉得我们有钱人都特别不识人间疾苦,我跟你说江停……”



  他还没说出个所以然,怀里又被塞了个东西,低头一看才发现是一包零食。严老师抿了抿嘴唇,从中挑了个草莓味的曲奇饼干撕开吃了,少顷又含糊道:“我跟你说,越是有钱的人,越接地气,你就拿我来说吧,能吃得起万把块一顿的早餐,也能美滋滋吸溜两块五一包的老坛酸菜。你不要戴着有色眼镜看人,毕竟都愿意收留你,可见我也不是个高冷的人。”



  话毕江停正好收拾完衣服,扣好行李箱站起来,看着严峫淡声道:“严老师,是你自己主动提出要我借宿你家,并且我也没打算答应,太晚了,如果你愿意送我到最近的酒\店再好不过,如果不愿意……”



  “我愿意,怎么不愿意,我太愿意了!”严峫说着夺过江停手中行李箱拿在手里:“你说你,没我有钱还比我能花,现成的住处借给你非要住酒店,你也是教数学的,怎么算不明白账?”


  江停:“……”



  下楼后江停没忘了一小时前的承诺,去小区附近超市买了些蔬菜并一盒鸡蛋,两桶挂面,觉得差不多了刚想去结账,回头一看才发现严峫跟在他身后推着购物车,当中除了自己选的那几样,已经堆满了各色进口零食。严峫在江老师颇有些惊讶的目光中一仰头,骄傲道:



  “刚才路过随手拣的,你这么挑嘴的一个人,怎么能没有零食吃呢,别客气,这都是你应该谢的。”


  江停没应声,背对他把东西一一放到结账柜台,然而终究忍俊不禁,勾唇微微一笑。



  再次来到严峫家中已经没有上回那样陌生,严峫轻松拎着行李箱和两个袋子跟在他身后进了门:“你把东西放桌上就行,吃饭不着急,先去换衣服收拾东西。客卧在那边,一直没人住,不过定期有阿姨过来打理应该没什么问题。你先住住看,不行我可以把主卧让给你,或者勉为其难地跟你挤一挤。”



  “倒不必。”江停果断拒绝,把食物放在吧台上,忽然想起什么似的,低头在包里翻找起来。


  严峫站在玄关换鞋,垂眸笑了笑,随后趿着拖鞋把一只深蓝色保温杯轻轻搁在桌面上:“找这个吧,你这种天天保温杯不离手的人,真是难得忘一回。”


  江停拿起杯子目光略微闪动,转过头看着严峫拐进主卧的背影,这才由衷地轻声道:“谢谢。”


  严峫背对他晃了晃钥匙表示“不用客气”。



  严峫家真的很大,且不说二楼书房健身室还有宽敞阳台,客卧面积甚至几乎是自家主卧一倍,装修上也毫不逊色于严峫那间,衣柜里只有薄厚两件浴衣,江停扶着柜门静立数秒,才打开行李箱把拿来的衣服一一摆了进去。严峫从房里出来时正要进去,站在门口听见从里面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喉结上下一滚,刚碰上门的指节迅速收了回去,只在门外喊了声:“今晚别做了,我让人送几个菜来。”



  “别,”江停穿好了棉T,随手捋了把头发打开房门:“我来做,天气冷了也想着喝一点热的。”



  蒜头用刀背拍扁切片,热油下锅煸炒出香味后倒入切成小块备好的西红柿丁,出酱汁后放半熟的鸡蛋,倒入两碗清水煮开汤汁,加入调味料,待水开后放入细面,出锅前撒一把切碎的嫩葱苗。两碗酸香浓郁,颜色饱满且冒着热气的西红柿鸡蛋面就这样被端上了吧台。



  严峫什么也没说,现在汤汁浓酽的碗中夹了块鸡蛋送进嘴里,等到江停顺手拌了个凉菜端来,坐到他旁边才凑近了问道:“你做老师之前当过厨子吧,不然怎么能做得这么好吃呢?”


  似有还无的热气隐隐往江停耳边吹,令他不自然地往旁边躲了躲,拿起筷子夹了块西红柿:“就是普通的面而已。”


  严峫盯着他侧脸,热气氤氲和客厅暖灯下,平时清冷淡漠的面庞显得分外温润柔和,不禁又问了句:“那你以前给别人做过么?”


  江停轻轻吹了吹西红柿:“没有,就你一个人。”


  严峫感觉被这个答案小小地取悦了一下,没再问什么,又转过去含着笑继续吃了起来。



  【二】



  三日后下午,高二七班教室内



  “作业都齐了么?”



  课间时分数学老师例行拖堂,此问一出本来方才还有窃窃私语的教室内霎时鸦雀无声,全都低着头默不作声。江停指腹摩挲交上来的作业边沿,等了半天仍没人主动站起来,才又道:“课代表,你负责整理作业,有没有交齐你最清楚,站起来,告诉我作业都交齐了么。”



  但凡这么问了,就一定是知道答案的。课代表从座位上慢慢站起来,尚在犹豫到底要不要供出那几个同学。然而没等他开口,江停手掌在那叠习题册上轻轻一拍,目光定定往下讲台下淡声说:


  “你们之间的同学情分都这么不堪一击么?课代表包庇你们,被发现了却都不敢站出来承担错误,我再给你们一次机会,谁没写自己站起来,不要等我待会儿一个个查,耽误了化学课就要用晚自习补,自己看着办。”



  他说这话时,神色是淡淡的,语气中不起一丝波澜,然而听者除却害怕,更多的是歉疚和羞耻心作祟,少顷几个人慢慢站起来,江停点了点头也没出言挖苦,只道:“你们八个人,下化学课后到我办公室补作业,以前的作业我也要抽查,什么没写补什么,补完了自己回来继续上晚自习。走廊内注意纪律,排成一排上楼。”



  他说罢理了理桌上讲义和作业,学生们都以为要下课了,然而江老师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端起保温杯慢慢喝了口茶水,放下后又说:“林啸,张楚楚,你们俩出来一下。”


  这极轻极淡的一声却仿佛平地一声惊雷瞬间在班里炸响,江停前脚出了教室,当事人还坐在教室里,吃瓜群众已经按捺不住开始交谈起来:


  “他俩都在一块儿半个学期了,江老师怎么才发现?”


  “怎么可能,就咱老师那双火眼金睛。”


  “我听说是昨天晚自习下课,魏校长下来检查的时候看见有一对学生牵着手往走廊深处走,因为太暗了看不清是谁,用手电筒去照又让人给跑了,不会是他俩吧……?”


  而后排林啸和张楚楚只是在哄闹声里对视一眼,林啸隔着过道迅速握住了女生的手,安抚性地拍了拍:“待会儿出去你别说话,万一老师真要找家长了,你就说是我一直追着你不放。”


  张楚楚抿着嘴唇不说话,只是摇头,少顷跟在林啸身后走出教室,迎面只见江停站在后门门口,背靠优秀作文展示板,就这么一语不发看着他俩。



  他先是往教室内望了眼,旋即窗口几道窥视的目光跟着散去。随后江停也没看他俩,抱着自己的东西往天井那边走,两个学生跟在身后。直至走到围栏边才停下,把手里的东西搭在上面,转过来对着两个学生。长长的预备铃结束之后,又等到走廊里几乎无人走动,才缓缓开口道:“我知道秦川老师前半节课一般都不会讲多少正经事,长话短说,也耽误不了你们多长时间。”



  少年双手在背后握紧成拳,结实的小臂收紧,似乎下定了什么了不得的决心,上前一步:“老师我……”


  “我不支持也不反对,”江停打断了他的话,重又转过去面朝楼下,低声道:



  “不支持是因为担心你们没培养起足够的责任心,只会享受感情带来的快乐,而无法承担责任。再者学校有明文规定不允许早\*恋,不论你们认可与否,在建宁一高做学生一天,都必须守建宁一高的规矩。


  而不反对,是因为通过这一个多月对你们的观察,发现并没有影响学习,甚至两人成绩还都有小幅度的提高。而且你们处理关系的态度也比同龄人成熟,互相照顾,互相鼓励,仅就这一点,我比较认可。”



  他说罢,一直沉默不语的女生慢慢抬起头,布满冷汗的手攥着衣角,话音里含着哭腔问道:“老师您……您能不通知我们的家长吗,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的……”


  江停闻言转身,从口袋里拿出一包纸巾递给她,声音虽则仍然冷静,却比刚才温和了一些:



  “你们两个孩子我心里是有数的,我只有两个要求。第一,林啸务必不可以欺负楚楚;第二,期末考试成绩年纪名次都要往前提十名,我知道这对于你们两个年级前三十的尖子来说很难,但喜欢了就要有所付出,这样你们才会更加懂得珍惜。”



  男生用力地点了点头:“明白了江老师,我们一定努力学习,不让您失望!”



  “不用这么急着跟我保证,证明给我看就好,”江停走近了,轻轻拍了拍他肩膀:“你们只需要记得,我冒着被学校处分和开除的风险讲出这番话,希望你们真的不会令我失望——行了,言尽于此,快回去上课吧。”



  江停目送两个学生背影远去,转身拿着自己的作业和教案打算回办公室,一回头却看见不远处严峫正靠着墙含笑看他,目光对上后便慢慢朝他走了过来。


  他应该是刚上完课,额角还有一点汗,穿了全黑的运动装,左手掌心拖着个篮球,右手拎着一只袋子,等到走近了便笑着把那只纸袋递出去:“给你的,人\*民\教\师教书育人辛苦了。”


  “什么?”江停看他一眼,接过袋子往里一看,是一盒洗净的提子和圣女果。


  严峫凑近了:“我观察你好像不大爱吃黄色水果,家里果盘的芒果香蕉你都没动过,刚才下课顺路在学校水果店里买了些,洗好的,可以直接吃。”


  他一靠近江停便下意识往后躲,不知不觉腰\间已经抵\上\了围栏,只能伸手在他胸前推了把,偏过头躲开扑到脸上的温热鼻息,双眉微蹙小声道:“你说话就好好说,别离这么近。”


  “?”严峫一脸无辜,低头看看自己位置:“我根本也没往前走啊?”


  “……”江停趁着他直起身的时候赶紧往旁边一挪,眼睫低垂:“谢谢你的水果,我要回去批改作业了。”说完正要走,只听严峫在他身后低声问道:



  “那在你看来,怎么样才算有责任感呢?”


  严峫眼窝深陷而眉骨偏高,专注凝视着某个人的时候,惯常【自然、随便、接地气,堪称非常温和的一面】隐去,面相中凌厉冷峻的一面尤为凸显,却往往带着摄人心魄的魅力,令人难以移开视线。



  此时他声音里含着隐约的探询和好奇,而更多的是连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期待。


  严峫看着江停晶亮的眸子里没有过多情绪,半晌羽睫垂下,眼尾扫出一道弧线,只见他动了动嘴唇,终于回答道:



  “如果你是就我刚才的那番话提问,我认为责任感,大概就是尽己所能兑现承诺,那些虚妄、无法实现的,就让它们烂在肚子里。”


  严峫喉结一动,随即缓缓点了点头:“你一个教数学的能说出这么有道理的话,还是挺厉害的。”


  江停:“……你大概对数学老师有什么误解,快回去吧,我进办公室批作业了。”


  严峫伸手又拦住他,面上已经恢复了之前轻松舒缓的笑容:“晚上下馆子吧,想吃什么都行,我请你。”


  江停拍开他的手:“下什么馆子,晚上别等我了,你先回去吧。学生没完成作业,我得留下来看着他们写完再走。”说完没再理他,迈着长腿朝办公室走去。



  严峫空出的一只手c|h*|a在裤袋中,低头笑了笑,少顷又抬头望向他背影说了句:



  “我等你,多晚都等。”

  



ps,【】内为原文内容


【未完待续】



评论 ( 153 )
热度 ( 3571 )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祝颜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