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江/韩楚/葱花鱼】你媳妇儿在我家学习

一个甜段

私设住一个城市




  

  步队家中藏书甚多,小吴同志几度跟领导商量想着可否选一本便宜的送与自己,意料之中都被一口回绝。虽则参不透领导那百转柔肠,小吴也并不生气:反正已经入驻他家,偌大书房岂不是想来就来想看就看。小吴同志求知若渴,手不释卷,日日挑灯夜读用功至深夜。就这样半个月下来:



  光荣地成为了个100多度的近视眼。



  先前那副无框眼镜已经不够用,好容易有一天没那么忙,领导趁着午休时间,领着他家步小花同志去配了副眼镜,选镜框的时候要吴雩自己拿主意,柜台里各种款式琳琅满目,然而价格导向型消费观驱使下,他习惯性直奔打折区去了:



  “我看这个黑框的不错,稳重,大气,知识分子的不二之选,就这个吧。”



  步重华正翻看镜片材质说明,闻言放下宣传册朝他走去,顺着小吴同志手指的方向,果见柜台里一副方方正正看起来无比笨重的黑框镜架,旁边贴着个大红的促销标签【开学季特价95元】:



  “……你能不为了图便宜睁眼说瞎话么……”



  随即自顾自走到旁边“精品区”,一只手虚虚搭在玻璃台面上,上身微微前倾,目光于其上逡巡片刻,瞥见角落一副金丝镜架,有点像《傀儡人生》中戈尔的那副,小巧而精致。步队想象着吴雩佩戴它的样子,下一刻目光闪动,不禁莞尔,食指在上面轻点一下:“您好,我要这副。”



  镜片安装在其间慢慢打磨好,吴雩接过后随手架在鼻梁上,抬头看领导,觉得简直像戴了副显微镜,不由发出一声感叹:“忒清楚了……”



  清不清楚领导不知道,反正全副注意力都在步小花同志面庞上:细边金丝更衬他肤色白净,不同于时下流行的大方框,稍圆的小巧镜框给整个人平添一段文秀书卷气,就像旧时留\洋归\国的富家小少爷,微微仰脸看他时更显得清新雅致,步重华喉结上下一滑,一时很想亲吻在他漂亮的眼睛上。



  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甫一上车便将人轻轻按在副驾上靠背上,另一只手捏着鼻托向下一拉,吴雩瞪着漆黑双眸尚未反应过来,领导双唇已经印在眼梢,有点痒,引得他不由阖上往旁边一躲,下一刻被步重华握住手腕,贴着耳畔缓缓道:



  “以后不准看书了。”


  吴雩:“……?那你给我配眼镜干嘛,为了好看么?”


  步队认真地点头:“嗯。”


  “……”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吴雩以前从不觉得自己多爱学习,多嗜书如命,现下步重华连书房都不让进了,小吴同志每次路过都抓心挠肝,再三商量,领导最终应允晚上可去他屋里看半小时,结果第一天就被监视,什么身离桌子一拳远,书必须和眼睛平视,直教他感觉人到中年多了个爹。



  步小花同志忍无可忍,周末起了个大早,趁着步重华去洗澡,拨通了江停的电话。


  江教授早上低血糖,此时正蜷在严队怀里连胳膊都懒得抬,只踢了踢严峫小腿,懒懒道:“喂,手机递我……”


  严峫闭着眼,反手摸到不停震动的手机,滑到接听键递到江停耳边:“喂,您好。”


  “我的停,今天能收留我么?”


  江教授闻言倏而睁开眼,接过手机从床上下来,披上了严峫搭在椅子上的外套:“怎么,姓步的欺负你?”


  吴雩忙答曰:“不是,作为一个能把领导轻松公主抱起来的男人,我怎么可能被欺负。”


  江停:“……你们已经发展到这个地步了么?”


  吴雩眨了眨眼:“?你在说什么,什么地步?”


  江停轻轻吐出一口气:“无事,你继续。”


  小吴同志迅速往门口瞥了眼,小声道:“其实也没什么事,就……他最近不让我看书,我想把书带去你家里看。”


  江教授透过现象看本质:“不可能无缘无故不让你看吧,原因呢?”


  话音未落只觉腰间被人松松环住,紧接着大片温暖的胸膛贴上来,看似无比温情,实则已经隔着睡衣不依不饶顶起来。


  江停偏头递过去一个警告的眼神,严队稍微消停些,吻着他侧脸轻声问道:“谁?”


  江停对着口型:“吴雩。”


  吴雩不知道表哥在旁边,低头摆弄镜腿继续说着:“也不是大事,我最近眼睛度数见长,他怕我瞎了,不让看书超过半小时。”


  严峫闻言接过电话,扠腰道:“阿花头回谈恋爱,不知道媳妇儿得靠哄,小吴你别跟他一般见识,来我家,哥给你买书,不,哥给你把书店买下来。”



  “……”江停正想说什么,另一个号又打进电话,一看是楚慈,于是匆匆回了句“你想来就来”便再次接通:“喂?”


  “我不行了,今天说什么也要去你家里写报告。”


  江停扶额:“……你怎么了?”



  楚慈拉开衣柜随便拿了件外套,趿着拖鞋走到书房火速收拾资料文件:“我之前跟你说的那个项目,还记得吧,3个省级单位竞争,我作为负责人压力多大你可想而知,时间本来就不够用,韩越他动不动就来烦我,往我面前摆一堆吃的,没事儿就要亲亲抱抱,他还,还……”



  楚工眉头皱起,抿着唇“还”了半天没说出个所以然,得亏江教授心领神会,无声叹了口气,接过严峫递来的温水:“你过来吧,吃饭了么,早上想吃什么。”


  “双皮奶,唔,”楚工扶着衣柜门冷静分析自己最近的膳食结构,想了想又补充道:“多放红豆,最近心火旺。”



  挂断电话,楚慈迅速换好衣服,路过厨房时,只见韩二少正带着蓝牙,边跟部下通电话,边支着两口锅给他家亲爱的准备一天的零食:糯米糍和炸小鱼。丝毫没注意一抹灰蓝色身影自客厅飞也似地飘过,在玄关火速换好鞋出了门。



  与此同时,步小花同志背着偷来的大部头,挤上了二路公交车,正奔赴老同学兼亲妯娌的家。


  好巧不巧在楼梯口和楚慈碰上。



  步小花睁大眼睛:“这么巧,你也是去江停家?”


  楚工点点头:“这么巧,你也是躲男人?”


  步小花矢口否认:“不是,我是来学习的。”


  楚工心领神会:“巧了,我也是来学习的。”



  上午阳光温暖和煦,正对落地窗的大班台后,三颗乌漆的脑袋凑在一起,兴致盎然不知在讨论什么学术问题。



  严峫端着果盘站在门口,没舍得进去打扰这温馨的场面,便含笑倚着门框看了会儿。这时恰好口袋里手机疯狂震动,严峫掏出来按亮屏幕,步重华和韩越的消息唰唰涌进来,瞬间淹没了通知栏。



  【严峫,吴雩在你家么?】

  【楚慈在你家是不是!?】

  【让吴雩给我回电话,你不用假装看不见,我待会儿去你家!】

  【你#¥……&*,把楚慈交出来!】

  ……



  严峫心中忽然生出不可言喻的优越感,缓缓擎起手机,对着三人背影拍了张照。而后微微一笑,把他俩拉到一个讨论组,点击照片,原图发送:



  【你们的媳妇儿,在我家学习。】

  



评论 ( 441 )
热度 ( 42149 )
  1. 共17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祝颜岚 | Powered by LOFTER